Monday 1 May 2017

北越南九夜十天背包之旅 - 第二天 - 砂壩 Sapa Vietnam

第二天,Sapa 砂壩


火車準時在早上六時抵達老街。從老街火車站到沙灞還要三十公里路,大約三十分鐘的車程。一下火車就有很多德士司機來招攬生意。德士收費是可以議價的,通常都介於三十千到四十千越南幣左右。我和那兩個英國情侶一起搭德士去沙灞,這省了我很多錢。

抵达砂壩后,先去吃个早餐


接下来两天的住宿地点 ,Go Sapa Hotel , 蛮不错一下。后面就是芒花山谷



到了沙灞,我租的旅館先抵達。拜別了英國情侶後,我獨自走去我預先在網上定下來的旅館,叫著Go Sapa Hotel。旅館還蠻不錯的,只是離開市區有些許遠,而且需要爬一段山路才能抵達。

要去Tam Ton pass 的途中,会经过这个去Fansipan的缆车站 


進了旅館,丟下大背包之後,櫃檯美麗的小姐就介紹我去對面租機車。今天的目標是騎去Tram Ton Pass,據說是越南交通工具可到達的最高點,就像台灣的武嶺,只是沒那麼高。

Tram Ton Pass絕對是個值得去的遊覽點,從沙灞市區出發,大約十五公里騎行就能抵達這個地方。從瞭望台一眼望去,對面幾座山峰凌厲的拔地而起。山腰處還建了一段公路,公路是通往越南更北部的城鎮。

在山上待了一段時間後,隨隨便便吃了午餐後就沿著來時路下山到Go Sapa Hotel去check in也順便沖個涼。畢竟從家裡出發後,我都沒有機會沖涼洗澡。

前往Tram Ton Pass 的路上, 一路风光明媚。



Tram Ton Pass 的至高点,继续骑的话,就会通过对面的道路去Lai Chau, 另一个通往中国的出入点。

 





上山简单的午餐


下午午睡一回後,就跟櫃檯拿了張地圖往Ta Van出發。機車騎下騎下我竟然陰差陽錯騎去了Cat Cat Village。。還給了50,000越幣的入門票。好吧,既來之則安之。把機車泊好後,走下去這個Cat Cat Village。與其說是村莊,倒不如說她是一個小山寨,整個山寨圍繞著河道建造。所以走下去後,兜一圈可以從其他方向都回來,就一個圓圈。

Cat Cat Village 里面的美眉, 不认识的,路上捉来拍照,哈。。。。





Cat Cat Village 小猪满村走





以上照片是我的自拍照,自己设脚架,自己拍。




經過無數遊客洗禮和衝擊之後,Cat Cat Village已經一整個商業化了。不理那麼多了,入門票都付了,怎樣都要走一圈啊!

從Cat CatVillage出來也幾近黃昏了。我騎去往Taven的方向補拍了幾張日落照後就啟程回旅館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北越南九夜十天背包之旅 - 第六天 环游下龙湾

不知不覺已經來到第六天了。這次的小旅行也邁入倒數中。今天起了個大早,因為今天是這趟旅行的另一個重頭節目,遊覽下龍灣。今天旅舍終於有免費早餐吃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