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4 May 2017

北越南九夜十天背包之旅 - 第五天 Cat Ba Island 吉婆岛


第五天 - 吉婆岛 Cat-Ba Island

早上六點,巴士大哥把我們叫醒後,另一輛小巴把我們載到去吉婆島的船運碼頭。這個碼頭如果不是當地人帶路,應該很難去到,沒有指示牌,完全像私人營業的渡輪服務。進去的路也很不好走,坑坑洞洞。從巴士站出轉了一次小巴一次貨車才來到碼頭。一到步,渡輪即刻開出,大約花了二十分鐘後就抵達吉婆島。

一抵達吉婆島,又是一輛小巴把我們載出去市區,這一路程大約需要半小時。一踏入吉婆島,整個慵懶度假的氣氛撲面而來。

吉婆岛 - 市中央的地标 
吉婆島是去遊覽下龍灣的另一個選擇。這裡沒有下龍市的擁擠和吵雜,整個島上瀰漫著輕鬆休閒的氣氛,也沒見到很多人潮。整個市區就只有一條大約一公里左右的面海街道,大多都是度假酒店和餐館。下了小巴,我就走向即將入住的那間旅舍 Le Pont Bungalow,事先有做了功課,已經知道在哪一個方向。

 
去住宿点之前,先来份早餐。
路的尽头高高的建筑物就是Le Pont Bungalow啦~ 大约走一公里左右啦~

今天入住的Le Pont Bungalow位於市鎮的南方,從市鎮看去可以看到她遠遠的鼎立在小山坡上,大約需要走個半公里至一公里左右。旅舍的掌管King的服務態度非常好,有問必答,還為我提供了很多在島上遊覽的建議。我也乘這個時候把回河內的回程票訂好,順便定了明天的下龍灣海上一日遊。把行李搬進入住的多人間和一輪梳洗後,我走出去跟King租了輛機車,出發探索吉婆島去。

今天的伙伴!
 
吉婆島不大,主要公路都是通往各個碼頭的要道。騎機車的話,三個小時足以把島上主要的道路走完了。一路騎著機車,第一個感覺就是。。路是不是被我買下來了?出了市區,偶爾看到迎面而來的三三兩兩的機車,就幾乎看不到任何人了!越遠離市區,人潮就越少。我首先駕去King介紹的吉婆島西面沿海公路,這段十多公里的沿海公路沿路有很多陡坡,如果是騎單車的話,應該很刺激。這段沿海公路給我的印象有點像多年騎過的台東沿海公路,整條公路是從石灰岩山的腰部給琢出來的道路。一路彎彎曲曲,會經過幾個蠻險峻也蠻漂亮的轉彎處,騎機車的話,真的要萬分小心,畢竟一邊是山壁,另一邊就是大海了。

市集前非常好吃的小吃,内掐好像有虾有章鱼,好吃下~只是味精有点多,吃了会口渴。 

離開了沿海大道,我騎進了島的一個鄉下地方,沿路都是屋子但是就是沒有看到一個人。真的一個人都沒有!多數的屋子都門戶大開但是就是沒看到人!我當下有個很滑稽的想法,是不是被喪屍襲擊了?人都逃了,門也來不及關。但當我慢慢深入後,才看到穿著制服的小學生過馬路,有人睡在屋子大門正中央,阿婆躲在屋旁忙活兒。我駕著機車往各個碼頭打卡,三個小時以內就把所有的道路走完了。

路上遇见的背包客栈,刚好下小雨,来这里喝一杯等雨停,也顺便hea一下~

島上有三個海灘,位於市鎮的南方,也就是我入住的Le Pont Bungalow那一帶。海灘也沒長得很特別但勝在有個很休閒的氣氛。人潮不多,海風清清吹,有時間的話,在這裡呆上一整天,放空一整天也是很不錯的。

沿途大多都是石灰路,今天刚好遇到大退潮。

島上也有幾個值得去遊覽的旅遊景點,醫院山洞,國家公園,蝴蝶公園和山上的炮台。這些景點我留到最後一天才去,今天只想好好騎車遊覽吉婆島。


午茶时间,再来份法式牛角包呗!


岛上寥寥可数的其中一个沙滩。Cat Co.1




Cat.Co 2 海滩


悠悠闲闲的吉婆岛

晚餐来一份越式干煎春卷配啤酒,夫复何求啊!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北越南九夜十天背包之旅 - 第六天 环游下龙湾

不知不覺已經來到第六天了。這次的小旅行也邁入倒數中。今天起了個大早,因為今天是這趟旅行的另一個重頭節目,遊覽下龍灣。今天旅舍終於有免費早餐吃,...